如何给兔子选择合适的草

小兔子该吃什么草?

3、果树草。果树草相对提摩西草软,农村田地、荒野间很常见。也可以作为兔子的主食草。兔子的习性:白天休息,晚上运动。胆子比较小,警惕性较高,怕受到惊吓。不喜欢潮湿的地方,爱干净。同性喜欢打架,爱打地洞。

刚出生幼兔建议进食母乳,因为母乳中含乳脂肪,可以对幼兔胃肠道给予保护。如果无法母乳喂养,可用宠物奶粉进行人工饲养。每天饲喂3-4次,单次饲喂量需要根据年龄逐步增加。

不过在喂养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不能出现喂养过量的现象,否则很容易造成兔子无法吸收,从而引起尿钙的现象,长时间下去可能会引起尿道结石等泌尿系统方面的疾病。

兔子喜欢吃什么草?

兔子是素食动物,喜食草。在日常给兔子提供的饲料中,干草成分应该占80%以上,并且兔子进食的干草主要以提摩西草为主。此外,还可以给兔子提供一些水果和蔬菜进行喂食。

豆科牧草的营养价值普遍高于禾本科牧草,故过量饲喂可能会导致兔兔肥胖,并且会导致营养性腹泻以及软便增多的现象。

说到兔子的吃食,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胡罗卜,其实兔子的主食是草和一些蔬菜,它喜欢吃一些植物的藤和叶子,也可以吃一些蔬菜,但是喂养兔子需要注意的是,不可以长期单一的喂某一样食物,否则会导致兔子营养不良。

相关内容